郑州地铁5号线临时占绿地 1.5万株树木安全搬家

2015-06-01 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根据郑州地铁5号线建设规划,工程施工将临时占用郑州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所属航海公园绿化面积12000余平方米,为了支持地铁工程顺利按时进场建设,同时尽量减少占用面积上绿色植被的损失,中心多次与轨道部门协调,努力争取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少占绿地。
  5月26日,记者获悉郑州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最终确定,有白蜡、雪松、黄山栾、国槐、大叶女贞等大规格乔木314株,桂花、石楠、海桐球、黄杨球、南天竹、绣线菊等花灌木14373株,紫藤、凌霄等藤本306株,地被植物500余平方米需进行移栽,中心领导针对移栽技术和移栽效果与有关专业设计人员充分进行了沟通,形成了一个高效科学的树木移植方案,并在中心所属的四个公园内实施移植。
  此次移栽不仅数量巨大,品种繁多,其中更有一些雪松、白蜡、黄山栾等胸径近50厘米的大树,不但移栽困难系数大,能否成活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且5月份气温已逐步升高,这样的气候条件给移栽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中心领导充分认识到了这些困难因素,除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做好技术预案外,还专门聘请了郑州市标典科技公司大树救治中心的专业人员作为大树移栽的技术保障,尽最大可能减少树木在移栽过程中的损失。
  为提高大树移栽成活率,胸径较大的大树在移栽前数天就吊上了营养吊瓶,通过输入营养药物,提高树木的抗性。开挖土球、栽植穴严格要求,要求大土球、大栽植穴,土球用草绳精心打包。移栽时,三台大型吊车同时作业,一台在开挖地吊装、一台用于运输、另一台则在种植地用于吊树入穴,这样就保证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移栽,减少树木失水。土壤中预先掺入消毒的药物和有机肥,移栽后迅速采取封土、捣实、打支撑、浇水一系列流水作业,并及时跟上后期养护,使树木尽快适应新的生长环境。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