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2017-10-1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郑州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掘进始发仪式在航海东路站举行,标志着总长约25公里的3号线一期工程首段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郑州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地铁线路。它建成后将穿越二七广场区域,与1号线实现换乘,在东大街附近穿越紫荆山路,与2号线实现换乘。要做好地铁的同行管理,很多地方需要设置交通护栏,地铁站规模越大,对交通护栏的需求量就越大。
  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惠济区省体育中心附近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至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全长25.488公里,设站21座,并在起点连霍高速以北设停车场一个,在终点京珠高速以东设车辆段一个。
  按计划,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12月底通车试运营。
  郑州日报 记者 黄永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