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开启”管线交底工作

2017-02-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降低地铁新线建设安全风险,在结合地铁1、2、3号线既有建设经验基础上,日前无锡地铁组织供电、自来水、燃气、排水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产权单位交底对接会,确保管线交底工作准确、及时、信息全覆盖。
  无锡地铁建设工序复杂、涉及专业众多、建设周期漫长,其中自来水、燃气、污水、热力、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的迁改工作是后续建设顺利开展的前提。各类市政管线的安全运行既是地铁建设的安全保障,也关系到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以往建设过程中,均由业主组织管线产权单位单方面向市政施工单位交底,同一站点需分多次交底,且各产权单位之间管线信息不畅通。考虑到各产权单位管迁工作互有穿插,此次确定地铁4号线交底工作由地铁集团牵头,各管线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悉数参加,做到信息共享。
  除此之外,各产权单位的交底、监护负责人与工程部项目经理现场签订《管线交底与监护确认书》,双方明确沟通机制和交底要求,减少因交底责任人不明确、交底材料不全造成的安全隐患。至此,参建各方明确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交底工作的各项新举措、新要求,优化了各单位之间的对接机制,为新线建设高质量地完成管线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