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或将在中心城区建设三条地铁线路

2015-05-07 阜阳新闻网-阜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3年7月末,记者从阜阳市发改委了解到,由阜阳市相关部门和省外专家共同编制、审定的《阜阳市综合交通枢纽规划》(2013-2030)于7月份正式编制完成。根据规划,未来阜城将增设三条地铁线路、一条轻轨线路,同时在阜城和5县市之间打造城际铁路。
  依据规划,未来阜阳市将在中心城区建设三条地铁线路、一条轻轨线路和两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其中,三条地铁线路分别为颍东开发区-西湖线路、阜阳工业园-汽贸物流园线路、循环经济园-南部新城线路,一条轻轨线路为西湖北-汽贸物流园线路,两条BRT快速公交线路分别为颍东区南-南部新城线路、阜阳工业园西-颍南线路。
  依托城市框架和相应发展需求,阜城还将打造"二环八放射"的快速道路网络。快速路内环由古泉路、南京路、淮河路和涡阳路组成,外环由西五路、新韩路、东兴路和外环路组成。而"八放射"则为阜蚌路、阜口路、阜颍路、阜王路、南京路、清河西路、界首路和涡阳路。此外,阜阳市还将在城区构建"五横五纵"的框架性主干路网、"七横七纵"的交通性主干路网与"三横三纵"的生活性主干路网。
  根据规划,阜阳市还将结合城区及各县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特征,依托商杭客专、郑合客专,布设界首-太和-阜阳-颍上的高速铁路交通通道;依托京九客专,布设阜阳-阜南的高速铁路交通通道;依托新建阜新铁路,布设临泉-阜阳的铁路通道。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