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径阜阳境内的铁路线路介绍

2015-05-07 阜阳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阜阳铁路枢纽地处安徽省西北部阜阳市境内,与相邻的徐州、郑州、合肥、武汉等枢纽构成辐射状,是全国六大路网性枢纽之一,在全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

  阜阳站是全国五大农民工输出源头之一,也铁道部重点建设的现代化农民车站。阜阳北站并行排列着344根铁轨,自动化程度为京九铁路之冠,是京九线上最大的编组站,每日编解能力能达到近1.8万节。
 
  铁路线路:
  京九铁路北京-衡水-聊城-菏泽-商丘-亳州-阜阳-九江-南昌
  吉安-赣州-河源-东莞-深圳-九龙(香港)
  阜淮铁路 阜阳-淮南-合肥
  青阜铁路 淮北-阜阳
  漯阜铁路 漯河-周口-阜阳
  阜鹰汕铁路 阜阳-六安-安庆-景德镇-鹰潭-汕头
  商杭高铁 商丘-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湖州-杭州(2015-2018年建成)
  郑合高铁 郑州-许昌-周口-阜阳-淮南-合肥(2015-2018年建成)

  火车站:
  阜阳站 阜阳北站 阜阳南站 阜阳西站阜阳西湖站(高铁站)

  规划铁路:
  商杭客运专线
  郑合高铁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