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建成区域性大货场 加快区域物流发展

2015-05-07 工人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6日上午,银川南货场站内人头攒动。虽然工程尚未竣工,但宽阔雄伟的气势就已经激起了观摩者的巨大兴趣。"这下好了,这种规模的大货场彻底解决了我们货运方面的大问题。"一名前来参加现场会的兰州铁路局货运处职工对记者说。
  银川南货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南部,兰州端连接包兰铁路,包头端与铁西专用线连通,预留货车外绕线接轨条件。预测货运量2020年为344万吨,2030年为549万吨。在兰州铁路局"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铁路发展规划中,它将是集运输配送、现代仓储、货物分拨、多式联运、包装加工、物流信息、展览展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铁路货运物流中心。
  据中铁二十局集团银川南货场扩能改造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个技术性要求极高的工程。面对项目工序繁杂、工期紧、既有线施工干扰大,安全风险高、场坪混凝土质量控制难度高等困难,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按照铁路建设四个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多项举措促生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悉,扩能改造后的银川南货场即将于7月交付使用,其货物装卸吞吐量将大幅度提高,物流服务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成了具有较大辐射作用的区域性大货场。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将该货场作为打造全路一流的中铁物流园目标之一,它将切实发挥出西北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和信息中心的职能。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