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境内芜湖地铁等一批大项目即将启动

2015-05-08 安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滁宁城际,芜湖地铁,合肥清溪、望塘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大项目马上就要启动。2014年9月29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领域PPP模式及其操作指南。与此同时,安徽省42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将首先"吃螃蟹"。
  安徽省十市八县开启PPP模式
  据介绍,近几年,安徽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年均在1000亿元左右,其中政府性投资占65%左右,主要依靠土地出让或者通过政府融资平台、以土地抵押方式筹集。 2013年,安徽省城镇化率达到了47.9%,正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城镇化的发展,预计在2020年,安徽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年均投资将在150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地方财政债务不断征集,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前,现行的资金筹集方式已经难以为继。
  为此,安徽省政府决定推广运用PPP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据悉,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人组织(社会力量)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该举措不但能为城镇化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还能有效减轻政府负担。按照计划,安徽省十个市和八个县将成为首批试点。
  首批42个项目总投资超700亿
  昨天,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首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共计42个,涉及城镇污水处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城镇供水、城市交通和生态园林等方面,总投资709.53亿元。其中,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共计17个,投资68.54亿元;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共3个,投资8.19亿元;城镇供水设施项目4个,投资10.6亿元;生态环境项目有6个,投资82.1亿元。涉及投资额最大的是城市交通设施项目,12个项目投资额高达504亿元,包括长达60公里的芜湖市轨道交通1、2号线,全长为55.32公里的滁州至南京城际轨道(投资均为150亿元)。
  合肥市共有3个项目入围,分别为:清溪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20万吨/日,投资10.54亿元;望塘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投资2.9亿元;合肥污泥资源化利用二期,规模400吨/日,投资2.7亿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