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八号线三期南延段计划明年底将全线开通

2015-06-17 北京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北京地铁八号线线路图
北京地铁八号线线路图

  6月16日上午,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就八号线三期南延工程,面向公众进行第二阶段的环评公示。公示显示,设有德茂站和瀛海站的八号线三期南延线,将采用6节编组的B型车,计划于2016年12月全线建成开通。
  德茂站和瀛海站均为高架站
  北京地铁八号线三期南延工程起于八号线三期工程终点五福堂站南,沿104国道敷设至大兴灜海镇。线路全长约3.4km,其中地下段长约0.99km,过渡段长约0.35km,高架段长约2.06km。全线共设置两座车站,分别为德茂站及瀛海站,均为高架站。同时,在三太路与104国道交叉口东南象限设置瀛海车辆段一座,与三期工程共用。
  环评报告中明确,八号线三期南延线将采用6节编组的地铁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计划于2016年12月全线建成开通。根据初期的规划安排,预期开通后的全日客流量为2.3万人次,其中高峰时段拟开行列车30对,最小行车间隔时间为2分钟。
  三期13座车站已开工
  记者上午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包括南延的两站在内,八号线三期全长约20.7公里,共设16站,有7座换乘站。其中,王府井站与1号线换乘、前门站与2号线换乘、大红门站与10号线换乘、珠市口站与7号线换乘、永定门外站与14号线换乘。
  截至目前,除了王府井站、王府井北站和德茂站外,其他13座车站均已开工。由于要穿越王府井、前门、珠市口等繁华商业区,八号线三期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将采取先南后北分段开通运营的模式。按照目前的规划,南段的瀛海站至珠市口站将在2016年开通。
  南北动脉贯通后长50公里
  北京地铁八号线是一条分成多期建成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于与中轴线基本重叠,因此也被称为“地下中轴线”。八号线一期为森林公园南门站至北土城站的奥运支线。二期分别由奥运支线两端向北、向南延伸,北至回龙观东大街,南至中国美术馆。而后,二期北端由回龙观东大街再次向北延伸,为北部联络线。二期南端由中国美术馆向南,至东南五环附近为八号线三期。三期终点再向南,便是公示的南延线。
  地铁八号线三期南延工程连通后,将与一期、二期形成全长近50公里、贯穿南北中轴线的大运量轨道交通,将成为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上的快速交通动脉,可有效缩短城市南北部居民的出行距离,明显缓解南北中轴线上的严重交通压力。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