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9号线首座车站封顶

2018-07-1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北京市第一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很快就将“驶”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本市西部的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施工,其中新发地站已经率先封顶。
  2015年年底进场的1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公里,共设车站10座,分别为牡丹园站、北太平庄站、积水潭站、平安里站、金融街站、牛街站、右安门外站、草桥站、新发地站、新宫站。这条地铁线既是北京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又是与新机场线相连的通道,堪称新机场线“城内段”。
  08合同段是19号线一期工程进展最快的一段,包含新发地站和新发地站至草桥站区间盾构段,线路全长2.3公里,新发地站为三层三跨岛式车站,明挖法施工。负责该段项目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负责人说,新发地站主体结构近日顺利封顶,是19号线一期工程中最先封顶的车站。新发地站共设三个出口,其中A出口(西北口)位于公交车站附近,B出口(东南口)位于南苑西路,C出口(西南口)位于新发地批发市场附近。
  同时,从新发地站至草桥站区间,盾构施工在加快推进,左线掘进461环,右线掘进156环。根据施工线路的地质条件、土层条件和地上结构情况,目前的工作进度是一般每天施工15环,最高日进度27环。
  在19号线一期的10座车站中,共有8座换乘站:牡丹园站可换乘10号线,北太平庄站换乘正在建设的12号线,积水潭站换乘2号线,平安里站换乘4号线、6号线,右安门外站换乘14号线、草桥站换乘新机场线、10号线,新宫站换乘大兴线,金融街站预留换乘条件。
  “8座换乘车站换乘通道的设计和施工将最大化考虑乘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市轨道公司第三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19号线南段与地铁新机场线草桥站相连。据介绍,19号线和新机场线在草桥站平行放置,双线并行无交叉。对于在草桥站如何换乘,这位负责人表示,19号线与新机场线共用一个站厅层,乘客换乘时需要先从一条线的站台层进入站厅层,再进入到另一条线的站台层等候列车,中间还需要重新购买车票或者再次刷卡进行换乘;而19号线、新机场线与10号线换乘则需要经过一条换乘通道。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19号线一期的主体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力争2020年底完工,具体开通时间以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北京日报 记者 曹政 实习生 余正樱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