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晚上21时 北京地铁1号线因系统改造将结束运营

2015-04-08 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北京地铁发布消息称,因要进行信号系统改造测试,本周六及4月25日,地铁1号线将于21时提前结束运营,市民需提前安排好行程。据悉,地铁的相关测试年底前还需进行多次。
  据介绍,北京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于年底前投入载客试运营阶段,按照进度计划安排,本月起将进入大规模测试阶段。为此,北京地铁表示,4月11日(周六)和25日(周六)1号线将于当晚9时提前收车,届时乘客将不能进入1号线各车站乘车,提醒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此次测试参与车辆多,测试周期长,且需由多专业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完成。为了最大限度减小对乘客正常出行的影响,以及对安全运营的影响,动车测试工作均选定周六晚间进行。测试工作结束后,将不影响次日正常运营。地铁1号线提前“下班”或许还会在年底重复上演。
  北京地铁表示,动车测试共分为6个阶段,其中单车功能测试、两车追踪测试、5组车追踪测试均已完成,下一步将分别进行20组车、30组车、60组车的追踪测试。也就是说,在4月份完成2次20组车辆测试后,至年底前还需进行多次30组、60组车辆测试,以保障系统正式投入运营使用后运行稳定。一旦测试时间确定,地铁公司将提前发布消息,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另外,由于新信号系统测试和载客试运营阶段,其稳定性和可靠性有待磨合和提升,有可能出现影响运营秩序耽误乘客出行的现象,地铁公司呼吁乘客给予理解和支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