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昌平线研发测试仪 报错站故障大幅下降

2015-03-12 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昌平线检修中心自主研发的列车广播测试仪正式上岗。该测试仪正式上岗后,昌平线列车广播系统错报站和不报站故障从原来的20次下降到3次,降幅达85%。
  以往,地铁车辆进行广播系统的检测方法较为繁琐,只能通过设备自检、上线运行调试两种方式实现。又因为自动报站功能的测试需要列车运行,这样一来不但需要较长的检修时间和更多的人员配合操作,而且需要更多的牵引电耗。
  对此,昌平线检修中心青年列检员闫鹏在列车广播故障检测过程发现非常繁琐,便萌生了研制测试仪的想法。在班长的帮助下,他查阅了大量维修资料,结合具体车型,并进行了研制。此后,在运营四分公司组织的广播系统普查中,测试仪派上了用场,不但省时省力而且还成功地发现了一次广播不报站的隐患故障,效果十分明显。
  该测试仪正式上岗后,列车广播系统错报站和不报站故障从原来的20次下降到3次,降幅达85%;节约调试所需消耗的牵引电能1428千瓦时;调试工时从原来的1.5小时下降到只需20分钟,降幅达77%。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