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轨道交通建设稳步推进 确保年底洞通

2016-07-18 兰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土建原计划使用14台盾构机,现在已经上到17台,根据进度,兰州市轨道公司近期又督促两家施工单位各增加了一台盾构机,实际上全线已经使用了19台盾构机,目的就是确保今年年底的洞通。同时,为尽量缩短工期,现在各工区还采取了通一段隧道铺轨一段隧道以及安装同步展开的方式。
  7月17日上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廷智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兰州人民广播电台《落实进行时》节目,就听众朋友关心的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与听众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节目刚刚开始,听众赵先生就打进热线反映:世纪大道北站局部路面有下陷的情况。同时,媒体观察团成员刘建文也在节目中询问到:“前段时间发生在小西湖立交桥附近的路面塌陷是否与轨道交通建设有关?”对此,市轨道交
  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红斌解释说:“坦率的来说,轨道交通建设对地表没有一点儿影响也不客观,从设计方案,从施工的管控,都是允许误差,或者说沉降有一个科学范围。在正常情况下,沉降或者扰动,地层能承受得住。同时也是可控的,工程质量是可以受到保障的。”
  目前,我市正在建设的是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从西固区陈官营出发,到城关区东岗镇。那么2号、3号、4号线等其他线路的规划是怎样的?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听众关心的。节目中,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廷
  智拿出了一张新修订的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图,详细道出了我市轨道交通的线路规划。段廷智说:这一版的线网规划是5条线路,1、2、3号线是中心城区,1号线34公里、2号线37公里、3号线24公里。4号线从万达、雁东路、东岗、定远,再到夏官营;火车站、天水路一直到兰州新区,再到新航站楼,这是5号线。所以这几条线路向北到兰州新区,最东到夏官营。”
  保证质量、加快建设,这是目前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目标。那么听众朋友什么时候可以乘坐上我市的地铁出行
  呢?兰州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平台上就有很多听众寻问这个问题。对此,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廷智进行了详细说明。段廷智解释到:“兰州轨道交通建设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在打破常规的施工进度。土建原计划使用14台盾构机,现在已经上到17台,根据进度,市轨道公司近期又督促两家施工单位各增加了一台盾构机,实际上全线已经使用了19台盾构机,目的就是确保今年年底的洞通。同时,为尽量缩短工期,现在各工区还采取了通一段隧道铺轨一段隧道以及安装同步展开的方式。到今年年底,如果顺利能够实现洞通、轨通,到明年的7月份我们开始联调。如果顺利的话,到明年的10月份至年底之前,投入商业运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