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设15个站 9月10日起将开始管线迁改

2016-09-07 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周边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论证,地铁2号线一期沿线设站15座,重点规划7座站点。9月10日起,2号线管线迁改工作正式开始,会给城市交通、市民出行带来“阵痛”。因相关路段受地铁施工影响,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开车外出。
  焦荆 葛小林
  2号线重点规划7座站点
  2号线一期工程(青枫公园站至五一路站)沿线线路总长约19.86公里,设站15座。按照设计方案,轨道交通2号线途经钟楼、天宁及经开区,主要连接钟楼新城、南大街、文化宫、红梅公园、三角场和常州经开区等重要区域。它将成为市区东西向的主要客运通道,同时可促进沿线土地的合理开发利用。
  另外,本次规划范围为线路两侧500米至800米范围,在全线系统梳理的基础上,重点对五星站、勤业站、怀德站、南大街站、三角场站、丁塘河公园站(车辆段)、五一路站7座站点重点研究,形成城市设计导则以及站点及周边用地优化的建议。
  这些路段出行需注意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交警部门获悉,轨道2号线管线迁改工作将于9月10日起正式开始,根据前期管线勘探结果和交通组织方案的论证,本次管线迁改施工及轨道2号线全线的15个站点中的10个(其余5个因拆迁征地等原因暂缓),交警部门发布了相关出行引导方案。
  例如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有三角场站(青龙西路与飞龙东路进交口东侧)、红梅公园站(延陵中路与文笔路交叉口)、文化宫站(沿延陵西路,消防支队-常州大酒店)和南大街站(沿延陵西路,南大街-杨柳巷)(详见表格)。其中,三角场站和红梅公园站对车行道产生影响,车辆通行时需按照调整后的标志、标线、信号灯通行,其余8个站点对行人道板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行人需借非机动车道通行,请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过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同时,常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延陵路施工期间,施工区域的道板停车位将取消,请车辆选择允许停车的地方停放,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
  具体施工位置和影响如下:
  序号 站点名及位置 施工影响 一期施工时间
  1 潞城站(东方东路,东城路路口)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1月30日
  2 丁塘河公园站(湾城路至丁塘河西路)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10日
  3 青洋路站(青洋路至曙兴路)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10日
  4 紫云站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1月30日
  (东方西路与横塘河东路交口东侧)
  5 三角场站 一期施工封闭道路南侧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由机动车道借道通行,同时封闭道路北侧九龙新世纪商贸城停车场,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10日
  (青龙西路与飞龙东路进交口东侧)
  6 红梅公园站 一期施工封闭延陵路部分路面,车辆和行人由未封闭的路面双向通行,标线将进行调整 9月10日~10月31日
  (延陵中路与文笔路交叉口)
  7 文化宫站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0月31日
  (沿延陵西路,消防支队-常州大酒店)
  8 南大街站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31日
  (沿延陵西路,南大街-杨柳巷)
  9 海棠路站(星港路青枫公馆门口)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10日
  10 青枫公园站(星港路与茶花路交叉口) 一期施工站点两侧的人行道板,建设疏解道路 9月10日~12月10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