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致电市长热线呼吁 缩短地铁发车间隔时间

2016-11-25 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你好!欢迎你拨打市长热线。”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接听“12345”市长热线,耐心细致地解答12位市民的问题。
  在热线接听过程中,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环保、中考体育改革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呈贡大学城附近的居民打进热线反映,因每天都需在联大街站乘坐地铁上班,此前,早高峰期时地铁发车间隔仅五六分钟,但从10月3日起早高峰时间段地铁发车间隔延长到14分钟,等待时间太长。对此,保建彬答复,因目前地铁增加了春融街到新火车南站(高铁站)的支线路,导致地铁发车间隔时间增加,为保证市民的上下班时间,下一步,将与轨道公司对接,协调从调度上缩短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时间。
  有市民反映,呈贡老昆洛路与彩云北路十字路口处(斗南地铁站附近),彩云北路上的左转和掉头车辆都较多,建议相关部门参照世纪金源路口的做法,在距离该路口四五十米处设置一个车辆掉头路口以便车辆掉头,缓解交通拥堵。保建彬表示,下一步,将请呈贡区和市交警支队实地了解情况,并及时作出答复。
  市民还反映位于呈贡滇池星城小区最南端的联大路目前还未正式通车,但路面已污损严重,交通事故较多,往来大货车发出的噪音十分扰民。据市民了解,为节省运输成本和时间,很多大货车昼夜均从该路段通行,若不及时加强该路段的管理,将严重损坏路面。希望相关部门在联大路和环湖路间设置限高杆,尽快安装该路段信号灯,杜绝大货车超速行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对此,保建彬表示,目前,联大立交已试通车,现正完善细化配套设施。针对市民反映的噪音扰民、大货车超载、超速行驶等问题,将请呈贡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解处理。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的城区很多地名路标没有英文标注,造成许多外籍人员找路难,希望加强规范路标地名,设置中英文和汉语拼音等的建议和问题,保建彬都一一作出答复。
  (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