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3号线即将试运营

2017-03-0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家一直期待的昆明地铁3号线即将与大家见面。昨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昆明市重点高速公路及轨道交通的建设情况。目前,昆明地铁3号线已经进入调试准备阶段,6月底前施工围挡将陆续拆除。昆明还启动了通往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的第二高速通道建设,到2020年,包括昆明、玉溪、楚雄、曲靖、红河在内的各城市之间,将有两条高速公路连通,实现90分钟到达。
  3号线进行试运营前调试准备
  地铁
  今年,昆明共有6条地铁在建线路。分别是地铁1号线西北沿线、地铁2号线二期、地铁3号线(一期、二期)、地铁4号线、地铁5号线、地铁6号线。
  值得关注的是,连接昆明主城区东西向的地铁3号线,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试运营前的调试准备工作。在3号线修建过程中,涉及占用、侵占城市道路的12处施工围挡,也将于6月底之前陆续拆除。这意味着,住在东西片区的市民,很快就能出门坐上地铁了。
  东南段今年提前完工通车
  绕城高速
  今年,昆明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将达到16条,里程达658公里。
  其中,2014年6月开工建设的绕城高速东南段(宜良至澄江段),起于昆曲高速中对龙立交,止于昆玉高速余家海立交。是当时昆明市在建投资最大、建设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彭伟透露,这条串联起了空港、嵩明、宜良、澄江、晋宁5个县(区)、14个乡镇,全长130公里的高速,将于今年提前完工通车。等到明年,嵩明至宜良段、澄江至晋宁段完工后,昆明绕城高速公路外环线将实现闭合。
  2020年将有两条高速连通
  滇中城市群
  目前,昆明已经启动了通往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的第二高速通道建设。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宜良至石林、石林至泸西等多条高速公路已经启动建设。备受大家关注的,滇西方向昆楚之间第二条高速,昆明(眠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也将于近期开工。
  总的来说,到2020年,包括昆明、玉溪、楚雄、曲靖、红河在内的各城市之间,都将有2条高速公路连通,实现90分钟到达。
  规划打通第三条高速通道
  出滇入川
  出滇入川的高速公路建设上,加快推进昆明功山-东川-格勒-巧家-宁南-成都,打通一条昆明至成都里程最短的高速公路。并启动了昆明禄劝至会理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规划打通出滇入川的第三条高速通道。
  云报全媒体记者 孙琴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