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西安地铁公共文化建设系列活动顺利启航

2015-03-12 陕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1日上午,由西安市地铁公司和中铁一局集团联合主办的“您乘西安地铁出行,我讲丝绸之路文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地铁二号线钟楼站举行。著名学者肖云儒、郭兴文、商子雍、钟明善作为本次活动的顾问专家,来到现场与广大地铁乘客共话丝绸之路文化,宣传丝绸之路文明。
  该项活动是对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巩固深化提升,也是对地铁文化品牌建设的促进,更是对古城文化的传承与展示。
  地铁作为城市公共文化传承和传播的重要窗口,对实现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活动将围绕主题,以日均100万的乘客为传播对象,宣传丝绸之路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西安乃至全省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进程中取得的新成果。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建设三个公共文化亮点:即建设地铁三号线丝绸之路主题文化线路、打造丝绸之路主题车站、推出地铁“丝绸之路文明号”专列。同时,开展“记录文明行为,寻找文明乘客”、丝绸之路在身边、丝绸之路大讲堂、丝绸之路文明体验、丝绸之路文明志愿者等系列公共文化活动,增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文化建设的丰富性,让地铁文化能真正走进乘客中间,走进市民心里。
  活动现场,地铁志愿者代表赵刚向广大乘客发出三点倡议:
  一、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乘坐地铁时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让座;不在车站及车厢内饮食吸烟、乱丢废弃物品,不出现影响他人的不文明行为。
  二、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以自己的声音传播西安悠久的丝绸之路文明知识,以自己的行为弘扬中华传统历史文化,以自己的举止影响周围群众和亲朋好友,改变不文明行为和观念。
  三、争做文明行为的见证者。乘坐地铁途中,发现文明行为、文明人物,能够通过手机、相机记录下来,为大力推广文明行为、树立文明乘客形象提供有效素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