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希望西安地铁站内厕所提升细节,消除异味

2018-08-0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无疑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夏天乘坐西安地铁时,在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站点,车辆到站停靠时,车厢门一打开经常有一股厕所臭味扑进车厢,尤其是距离地铁站内卫生间比较近的地铁两端的车厢。
  目前西安市已经建成并正在运行的三条线路各个站点均设有厕所,满足出行乘客的需求。地铁运行伊始,西安地铁站内厕所干净整洁的环境,赢得市民不少赞誉。但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西安旅游,二号线北客站内的厕所蹲位不足,十分拥挤,且气味刺鼻,地铁乘客来来往往上厕所很不方便。再加上地下空间有限,通风不足,厕所臭味让人难以忍受。
  “二号线从北客站一路沿着中轴线往南,承担的运载量较大。作为网红城市,很多游客都会选择乘坐高铁来西安游玩。在高铁站换乘地铁时,厕所这样的小细节如果没有注意到,会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家住电视塔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还有一些客流量比较大的站点,也有这样的情况。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沿地铁二号线随机走访了部分站点厕所。地铁站的厕所一般设置在候车站台的一端,和来往地铁的首尾车门距离很近,常常车门一开,迎面就是厕所入口。厕所空间较小,打扫过后。残留的积水难以蒸发,显得很潮湿。厕所内部设置了三到六个厕位不等,部分站点出现厕位老旧、门锁损坏等情况,蹲便器内部瓷砖开裂。
  “由于厕所设在地下,本身就通风不便,再加上除臭措施可能不完善,厕所气味刺鼻。”一位市民表示,再加上部分出行的市民不遵守文明如厕,各种原因导致气味较大,尤其在人流量大的几个站点,如北大街站、钟楼站等厕所臭味强烈,常常隔着很远便能闻到。记者走访中有游客也反映,北客站由于与高铁站相连,客流量大,厕所位置无法满足庞大的客流,厕所外经常排队,令乘客们苦不堪言。“上下班人流大,厕所气味更加难闻,每次上下地铁只想快点离开,高峰期上厕所要排队,错过了好几趟地铁。”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走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西安地铁站厕所为人们带来便利,但是措施不完善所带来的困扰和问题也应得到重视,良好的厕所环境也是西安城市形象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相关部门注意细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也呼吁市民们文明出行、文明如厕,维护良好环境。
  西安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