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三号线地下施工 长乐公园门前路面再沉降

2015-04-16 华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25日,在西安市长乐公园门口由南向北方向车道一处地面发生沉降,4月15日,距离此处55米远再次发生路面沉降现象。由于此处正处于地铁三号线上方,地铁施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监测显示,此路段在施工期间还有可能继续发生此类现象。交警提醒市民朋友,车辆在早晚高峰期间尽量绕开此路段。
  长乐公园人行天桥下方沉降
  当天下午1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沉降的地方处于长乐公园人行天桥下方,一群工作人员正围着一处自来水井盖周围深挖,从周边停靠的相关车辆看,西安地铁施工方、市政、交警、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抵达现场。
  长乐公园人行天桥管理处工作人员刘聪便介绍说,早上7点半她到岗检查时,就发现人行天桥桥墩与地面有些距离,"前一晚还没发现,我就赶紧向上级汇报。"记者看到,被深挖的这处自来水井盖已去掉,"这次地面沉降刚好在这处自来水井这里,根据监测,地面继续沉降的话,自来水井圈会碰触到底下自来水管道的排气阀,容易发生次生灾害,必须先把自来水井圈挪开再从地铁隧道内注浆处理,下沉地面处理好之后再将自来水井重修,什么时候可修复还不能确定。"西安地铁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杨韶林介绍。
  施工期间可能还会发生沉降
  两次发生沉降的路面都处于地铁三号线长乐公园站与通化门站盾构区间之上,根据地质雷达监测,在此路段还有疑似二十余处区域在地铁施工期间可能出现地面沉降问题,"这没法避免,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只能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杨韶林介绍,这个路段未来施工时间可能有4个月,因地质脱空,含水量大,再加上地铁施工中采取了许多特殊的掘进措施,地面沉降一直比较大。
  因为路面围挡占据了由南向北两个车道,中午12点半,交警新城大队将中间隔离护栏向西挪了一个车道,这样南北双向均有两个车道可通行,记者现场看到,由于车流量大,由南向北方向的车流行进缓慢。
  交警部门也提醒车主,近期在出行时尽量避开此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昨晚7点40分,记者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公司正在开会研究,为了保证自来水管道供水安全,可能会对此路段采取一些措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