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地铁方案制定过程

2015-05-07 邯郸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邯郸将成为继省会石家庄之后,与唐山同时计划推进轨道交通项目的城市。

  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从2013年3月开始计划启动,通过前期调研、考察、论证等工作,邯郸市发改委已编制完成了《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初步方案》。为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已征求各方意见。

  邯郸地铁规划图根据初步方案,分为市区线、市域线两层次,提出三个主要预选方案。三个预选方案均联系人民路、联纺路、渚河路、中华大街、前进大街、滏东大街等主要街道节点及高铁邯郸东站、火车邯郸站、邯郸机场等交通枢纽,连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等城区,下一步将编制轨道交通线网,上报国务院审批。

  2014年5月,《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间报告(征求意见稿)》出台,邯郸市目前初步制定了4套预选方案。这些方案随着论证工作的深入开展,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改动。

  第一预选方案的初步构想是:主城区构造"三横、两纵"网格状结构。通过1、2号两条线路的建设,在老城区构建出"十"字骨架,3号线自西向东穿插,三线相交形成轨道交通网。远景通过4、5、6号三条线加密中心城区线网。

  第二预选方案的初步构想是:主城区构造"三横、两纵"网格状结构。通过2、3号线在老城区构建线网骨架,倒"L"型的1号线自东北向西南穿插形成网络。远景4、5、6号线与第一预选方案相同。

  第三预选方案的初步构想是:以主城区为核心,构造"环线+纵横线"结构。通过1、2号线在老城区核心位置构建线网"十"字骨架,环形的3号线多点换乘并连通成网。远景通过4、5、6号三条线加密中心城区线网。

  第四预选方案的初步构想是:以主城区为核心,构造"两横、两纵"网格状结构,通过1、2、3号线交叉成网,远景通过"Z"字型的4号线加强新老城区的联系,通过"半环形"的5号线加强城北片区、高新片区和城南片区之间的联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