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3号线槐安桥站主体封顶

2015-05-13 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开段管线迁改量最大的车站——— 槐安桥站顺利实现封顶,这也是地铁3号线第二个完工封顶的车站,也是地铁1、3号线所有车站中有效施工时间最短的车站。
  昨日上午,在位于中华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北侧的地铁三号线槐安桥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站点此时已经顺利实现封顶,工人们正在顶板处做防水层。槐安桥车站是地铁3号线首开段管线迁改量最大的车站,房屋拆迁量仅次于东里站,通过整整一年的时间,完成了6000平方米房屋拆迁任务和影响车站施工的中华大街主管道雨、污水管线和其他通信、给水及热力管线的迁改工作。“2014年8月1日正式开始车站施工,施工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冬季寒冷天气、雾霾治理、管线回迁等客观因素影响,历时9个月,顺利实现封顶,这是地铁3号线第二个完工封顶的车站,也是地铁1、3号线所有车站中有效施工时间最短的车站。”施工方中铁十七局集团石家庄工程指挥部三分部总工程师罗忠贵介绍说。
  记者从施工扶梯下到站点内部看到,槐安桥车站也是地下两层结构,地下二层是站台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罗忠贵告诉记者,就结构本身来说,槐安桥车站也是3号线的难点车站之一,该车站与规划6号线垂直正交,施工中在确保该车站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同时,也要考虑对6号线的一些预加固措施和预留孔洞和预埋件的设置,比如在该车站开挖见底后先要施工6号线盾构区间的板凳桩,再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在施工车站主体中板和负一层侧墙时要预留6号线换乘出入口和电梯口等。
  “预计5月20日左右开始进行车站顶板上方的土方回填,恢复交通还要等到8月份进行。”罗忠贵告诉记者,东里站到槐安桥站的区间隧道还在进行盾构作业,车站北侧的盾构口还不能封,因此土方回填之后暂时还不能恢复路面。东里站至槐安桥站区间隧道右线预计6月底完成掘进,左线预计8月份完成掘进,届时车站北侧的盾构口即可进行回填。“中华大街槐安路以北路面预计8月底前可恢复路面交通,市民通行将会方便很多。”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