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交通枢纽地铁站 让出行更快捷

2015-05-21 三湘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长沙市三个主要交通枢纽中心- 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汽车西站,一直发挥着运输“动脉”作用,长沙地铁的开通让这三个枢纽中心的作用更加凸显。本周,三湘都市报记者实地丈量三大交通枢纽,体验城市快捷出行。

  望城坡站
  作为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起点站,望城坡站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缩短了市区到河西的距离,而与望城坡站毗邻的河西交通枢纽,则是市州与长沙之间的重要桥梁。
  从2A出入口出来,即到达公交车停车区,除了通往长沙各区的公交车外,还分布有中国银行、城管执勤室、等便民服务点。从2A出入口往右约百步,即为河西交通枢纽过渡站。
  长沙火车南站
  随着高铁辐射范围逐渐扩大,长沙南站成为中南地区的区域性铁路客运中心。与高铁站无缝对接的地铁站,极大程度上节省了旅客时间。
  作为2号线中最大站点,长沙火车南站地铁站一共设有7个出入口,其中4个连接高铁站外广场地面,2个在高铁站内,满足旅客不出站就可高铁换乘地铁的需求,另1个位于地下停车场内。
  长沙火车站
  与长沙南站负责高铁旅客乘降不同的是,长沙火车站与长沙火车南站实现明确的功能分划,主要负责向普速列车旅客提供服务。其地铁站就位于车站广场西南侧下方。
  从3出入口步行52步,即可到达售票处大厅和长沙火车站前的车站广场。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