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1日成为长沙地铁文明礼让日

2015-05-12 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您好,请排队礼让,文明乘车。”200多名穿着白衣、黑裤子,挂着红色绶带的“文明使者”在长沙地铁2号线的各个站点里,提醒大家有序排队候车和上下车。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亚文传媒、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合作单位,于5月11日10:00-17:30在地铁2号线全线站点同步开展了一场名为“排队礼让,文明乘车”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由长沙地铁员工和200名来自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文明使者”,在全线站点的站台区域对过往乘客进行宣传引导,提醒乘客有序排队候车和上下车,引导老、弱、病、残、孕等乘客到“爱心候车区”候车并优先上车,主动帮助有需要的特殊乘客。部分学生“文明使者”登上列车,对发现的车厢内不文明行为当场予以制止或纠正,并提醒乘客为老人、孕妇、小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让座。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每个月的11日将被定为“排队礼让,文明出行”活动日。之所以选择11日,也是寓意只要有两个人以上的乘客候车时,就必须像数字“11”一样列队乘车,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