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首个“十”字明年将建成

2015-05-23 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2014年4月29日长沙首条地铁通车运营,这座城市的生活开始因为地铁而发生改变。这座地铁新贵城市是长沙,首条通车运营的地铁线路是2号线。由此,地铁开始悄然影响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市民,因为2015年底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开通,2016年地铁1号线通车……面对正在扑面而来的地铁生活,对2016年城市出行的憧憬,许多人表达了共同的向往,"2016,我的幸福地铁出行活".而到2016年,长沙地铁网络第一个"十"字将成形,届时除了东西向的市民能享受2号线的便捷外,南北向的市民也能实现地铁快捷出行。
  "1号线通车时,就是我结束堵车时"
  28岁的贺敏上班的公司在芙蓉中路的五一广场附近,家却在芙蓉南路的中信新城,虽然是自己开车上班,但工作日时间他轻易不敢睡懒觉,"因为如果稍微晚个10分钟,我都有可能被堵在路上了,所以我对明年地铁1号线的开通真的是非常期待。"贺敏说,每天他基本是早上6点半起床,然后7点准时出门,早高峰芙蓉路越往中心城区就越堵,因为车流量大,即便路上不堵车都得要40分钟左右,如果遇上堵车,那真的没一点办法。在贺敏的记忆中,从家到公司,他开车花的最长时间是2个半小时。
  "那天下暴雨,路上真是堵得一塌糊涂。"贺敏说,因为关系到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坐地铁上班,所以平时他比较关注地铁1号线的建设进展情况,"如果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那我以后上下班肯定就不会自己开车了,直接选择坐地铁,坐地铁中途经过12个站,估计顶多也就30分钟的时间,比自己开车准时多了,到那时早上还能多睡半个小时的觉。"贺敏说,"地铁1号线开通时,就是我结束堵车时,每天上下班,路上多多少少会遇上堵车的时候,真的受够了。"
  长沙地铁一号线明年建成
  去年4月底,长沙首条地铁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虽然地铁方便准时快捷,但东西走向的地铁2号线更多的是方便了从望城坡到高铁南站方向的人流出行,而南北向的许多市民日常出行暂时无法享受到。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1号线的建设也在紧张推进中,预计到明年建成通车,届时1号线和2号线将在五一广场实现换乘,这样长沙地铁网络中首个主骨架"十"字形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惠及长沙东西南北方向的市民出行。
  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共20个车站、19个区间,除了湘雅路站和黄土岭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18个车站均已主体完工,预计6月底将全部完成。盾构施工方面,开福寺站至湘雅路站、营盘路站至五一广场站、黄兴广场站至五一广场站、南湖路站至黄土岭站四个区间在加速掘进,其余区间均已贯通,6月底也有望实现"洞通".
  "明年长沙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后,那么芙蓉南路和芙蓉北路的市民如果要到橘洲公园去游玩,就完全可以实现全程地铁直达了,先搭乘地铁1号线到五一广场站,然后换乘地铁2号线就直接到橘洲公园,多方便啊。"对明年的地铁出行生活,市民贺敏充满了向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