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长沙市一乘客坐地铁时刷不了卡 留下字条和零钱补票

2015-03-10 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9日上午,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值班站长黄尔琪在巡站时,在客服中心发现了一位乘客留下的一张字条和三块钱。“这位乘客说自己的卡用不了,所以把乘地铁的钱留在窗台上了。”黄尔琪说,地铁的工作人员也是头一回遇上这样的乘客,为这位高素质、有节操的乘客点个赞。
  黄尔琪说,她是早上巡站的时候发现这个纸条的。“在5号出口旁边的客服中心里,这个纸条和3块钱放在一起。”黄尔琪说,她每天都会在站内各个地方巡站,确保站里的安全有序和卫生。她看到那个纸条和钱都被塞进了客服中心里面,于是她叫工作人员拿来钥匙,把客服中心的门打开,拿到了纸条和钱。黄尔琪说,她看到钱的时候就猜到了应该是乘客留下的,但是她没想到的是,这位乘客还留下了纸条。
  纸条是一张黄色的收据,上面用黑色的笔写着:“你好,我的卡用不了,跟别人一起出来了,你们这儿没人,我把钱放窗台了”。和纸条一起的还有三张一元钱的纸币。
  黄尔琪说,5号出入口这个客服中心平时并未开放,根据客流量的大小只在节假日开放,所以这位乘客出站时这里没有人。
  “可能是昨晚或者今早留下的字条,这位乘客应该是出站时,卡片出现了问题,就和别的乘客一起并闸出了站。”黄尔琪说,平时也会遇到主动来补票的乘客,但是像这位乘客这样,在没有工作人员的情况下,还主动留下字条来补票价,真的非常难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