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明年底 深圳地铁7、9、11号线将开通运行

2015-06-08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轨道办了解到,深圳地铁8号线正在推进前期研究工作。此外,7、9、11号地铁线路已经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和主体工程收尾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开通运营。
  据介绍,深圳轨道三期工程包含6、7、8、9、11总共五条地铁线路,总里程170公里,设站102座,投资1250亿元。其中,2012年先开工建设的7、9、11号总里程107公里,总投资812亿元,设站68座。截至今年5月底,7、9、11三条线路车站主体结构完成67座,占总数的98%.6号线前期工程已经开工;8号线正在推进前期研究工作。
  轨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二期工程,三期工程施工难度更大、风险更高。7、9、11三条线共穿越河流8处,穿越大型箱涵、燃气等市政管线20余处,穿越房屋建筑30余处。
  记者获悉,未来5年,深圳市将新开工建设轨道交通线路150公里,至2020年将形成11条完整的地铁线路。目前,深圳市已经开始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四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