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7、9、11号地铁首“过春节” 迎客36.8万人次

2017-02-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7年的鸡年春节,是深圳地铁7、9、11号线度过的第一个春节。1月27日至2月3日(除夕至初七)期间,三条新线的日均客流总量达到36.8万人次,占深圳地铁全线客流的24.5%。
  家住上梅林的武小姐接连两天都带着家人到深圳湾公园漫步赏景。“地铁9号线没开通前来公园坐公交要1个多小时,推着婴儿车乘公交很麻烦。”武小姐说,9号线的开通缩短了她上班时间,也让全家春节游玩更舒畅,携家带口只需半个小时便能到达深圳湾。而7号线黄木岗站的开通,则让家住桃源村的汪先生在节前直达深圳体育馆的年货博览会,提前为亲友置办年货。相比往年,世界之窗站附近的欢乐谷、锦绣中华等景区也仍是市民、游客春节游玩的主要景点。春节七天期间,世界之窗站的日均客流达到7.7万人次。此外,春节期间,深圳地铁的客流与工作日相比减少了53%-75%,乘客基本都能舒舒服服地坐到终点。
 
  晶报 记者 谢敏 通讯员 许诺顾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