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单日使用人次突破百万

2018-08-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根据腾讯乘车码给出的数据显示,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已突破600万,单日使用人次破100万大关,而从上线到实现这一突破仅不到3个月。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科技创新一直是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以深圳地铁、港铁(深圳)为代表,一直致力于依靠创新提高轨道交通服务的效率。同时,移动支付已成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作为‘智慧交通’创新应用的深圳市地铁手机乘车码的全面上线,是我们深圳又一项重大的跨界合作创新。”
  资料显示,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自2017年7月腾讯乘车码在广州上线以来,目前已陆续覆盖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近90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近年来,深圳市地铁高度重视移动支付应用创新工作,贯彻“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地铁”目标,自2015年起,陆续上线了互联网取票、二维码购票等服务。今日的扫码过闸更是让地铁移动支付更上台阶。“在移动支付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市地铁上线扫码过闸功能,是为所有市民乘客提供一个紧跟时代、贴心便民的服务。”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表示。
  据悉,为更方便乘客使用扫码过闸功能,深圳地铁目前在全力推进闸机更新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底完成所有闸机的改造,“码”上便捷将覆盖更多深圳乘客。
  在使用方面,乘客只需使用腾讯乘车码、“深圳地铁e出行”、“港铁深圳live+”微信小程序或深圳地铁APP生成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在站内标有“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口刷码,就可以轻松过闸,乘坐地铁。乘客将彻底告别购票排队、零钱购票以及忘带深圳通储值卡的困扰,只要有手机就能“码”上出行。
  同时,在7月26日—8月25日期间,乘客使用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搭乘地铁,每人每天前2次刷码可享随机立减。
  南方网 王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