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市民实地了解地铁隧道爆破

2015-11-18 新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进入建设高峰期,家住施工沿线的居民偶尔会感觉到轻微的震动,这是由于地铁一号线部分标段采用了钻爆法施工,钻爆法施工会对居民建筑物造成危害吗?近日,在“轨道交通施工公众开放日”里,十多位市民代表被邀请走进地铁南湖广场至南湖北路区间工地,实地了解地下隧道爆破施工的情况。
  家住南湖南路的宫海霞一进施工现场,就被爆破施工中使用的仪器吸引,炮泥、振速检测仪、噪声检测仪、气体检测仪……工作人员每介绍一种她就用手机拍下。宫海霞说,以前担心爆破会不会有一些意外发生,现在担忧彻底消除了。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乌市地铁一号线工作人员孙美辉说:“根据爆破方案,每次进尺一米,控制震速一公分,对周边建筑物是没有影响的。同时,我们用检测仪,每次在离爆破最近的建筑物底下进行监测,看数据超不超标。每次爆破前,在围栏周边都会派两个工作人员摇旗吹哨,对过路行人进行警示。我们还给周边居住的市民发放了《爆破施工宣传手册》,让他们提前知晓。”地铁一号线所有的爆破施工方案都经过专家论证、安全公司评估、公安部门审批,施工中的震动并不影响居民安全。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所经线路地下岩层非常坚硬,因此在北京路小西沟、新医路王家梁、南湖路等路段均会采用钻爆法施工。一号线自开工建设至今,全线21座车站已经有20座开工建设,地下主隧道开挖进展顺利。

  作者: 晁瑾、实习生钱君妍、崔荣琨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