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3号线基本走向敲定 北起柴村连接太原南站

2016-02-05 太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了解到,太原市将筹建地铁3号线和2号线二期工程,目前两条地铁线路的基本走向敲定。其中3号线北起柴村,全长31.5公里,将连接太原南站,可以有效疏解太原南站客流量。
  昨日,太原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3号线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及其他项目研究报告编制开始招标。招标内容显示,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为一期线路起点向南沿人民南路延伸2站2区间,长1.94公里;北段为线路终点向北沿恒山路、新兰路延伸5站5区间,长7.58公里,总投资约68.86亿元。
  太原地铁3号线北起柴村,途经和平路转入南中环街,过汾河后经晋阳街接入太原南站至东峰村,线路全长31.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总投资约237.2亿元。另外,颇受关注的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3.38公里,共设22座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全线均为地下线。该工程设车辆段1处,主变电站2座和控制中心1座。其中,位于长治南路的地铁嘉节站,是一座长212米、宽 21米的标准站,将采用大开挖法施工。在地下车站主体完成后,全面覆盖恢复路面,仅留两个进出料口满足地下施工。此外,为了避免资金和资源浪费,解放路改造将与地铁2号线建设统筹推进。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