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地铁2号线调整及两条道路改造详解

2016-07-11 山西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太原市发改委新发布——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可行性研究补充报告。
  该报告,上报省发改委请审。
  精读,如下。
  报告明确——
  因二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外部边界条件发生重大变化,车站方案需调整,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委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人民南路—西涧河)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请示太原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调整内容——
  基于太原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修编,一期工程增加2座车站,增加2个换乘节点,部分车站站位调整;
  因城市道路改造引起车站站位变化;
  解放北路车站与城市道路高架桥结合设计等方案。
  总投资——
  拟由166.01亿元调整为194.86亿元(技术经济指标为8.24亿元/正线公里),资金来源为市政府财政资金35%,国内商业银行贷款65%。
  建设期限——
  拟调整为2016至2020年。
  根据市政府批示精神——
  请项目单位同步完善土地、规划、环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其他相关手续,保障工程顺利建设。
  两路改造
  太原市发改委新发布,为完善路网,使小街巷通行更顺畅——
  经专家评审及我委研究,对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太原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的《东城巷循环路及东后小河道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批复时间:6月20日。
  工程范围——
  东城巷循环路西起东城巷,东至建设路;东后小河道路位于解放路与东缉虎营交叉口至东缉虎营街。
  东城巷循环路——
  道路总长142.008米,规划红线10米,主要建设道路、排水、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及供水、供热、电力等工程(各使用经营单位实施)。
  东后小河道路——
  南北走向道路总长96.439米、规划红线17米~11.5米,东西走向道路总长106.303米、规划红线5.5米,主要建设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及供水、燃气、电力等工程(各使用经营单位实施)。
  建设标准——
  城市支路,设计车速20公里/小时;
  桥梁荷载标准城市—A级;
  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
  桥梁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
  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设计年限10年,抗震设防烈度8度。
  总投资——
  估算927.62万元。其中:建设工程费304.79万元(含附属工程费),其他费用312.93万元,预备费74.13万元,其他管线投资235.77万元。所需资金,由市本级政府及各使用经营单位筹措解决。
  建设期限——
  4个月。
  电子探头
  太原交警最新发布——
  太原市城南和城北部分路段,新增五处电子探头!
  新增设备——
  已安装完毕,即日起投入使用。
  太原市“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第二十九批)——
  1、真武路富康街口
  2、电子街真武路口
  3、电子街真武西路口
  4、恒山路某集团军门口
  5、新兰路柴西路口
  以上各路口固定电子监控设备——
  重点抓拍机动车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梁丽琼、张帅/文

  另据山西日报消息:

  7月6日,大型吊车和成槽机在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内环站施工区域紧张施工作业,这项由中铁三局承建的S G T J—208标段土建工程,已完成地下连续墙工程进度的15%。
  太原地铁2号线是国家批准太原市建设实施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工程。2号线规划总长32.9公里;一期工程南起人民南路站,北至西涧河站(尖草坪立交桥),全长23.38公里,共设车站23座,地铁2号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太原地铁2号线在今年3月11日零时全线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