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2号线四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7-09-0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太原市第一条地铁线路,全长23.7公里,全线共设有23座地铁车站。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紧张施工,中心街西站、化章街站、学府街站、南中环街站的主体结构相继封顶,中心街西站的盾构区间左线也即将贯通。这意味着,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日子越来越近。
  建设地铁工程时,要用到交通隔离护栏;即使在地铁建成之后,在车站中也要用到交通隔离护栏;线路越多,使用的隔离护栏越多。使用这些护栏设施,可以有效的提升交通安全,让交通更有秩序。
  化章街站位于人民南路与化章街的交叉口,若是由南往北,这里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第2个车站。按照太原地铁规划,未来有一条东西向的地铁线路要与南北向的2号线交汇,线路要从地下穿化章街站。为此,考虑今后下穿线路中的盾构施工,化章街站的下穿区域围护桩设计时,使用了与普通钢筋抗拉、抗弯、受力相同,但便于盾构机切割的玻璃纤维筋。这座地铁车站长212.6米、宽20.1米,采用明挖法施工,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
  据悉,按照修编后的太原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太原市轨道交通总体布局8条线路,总长度约266.2公里。其中,1、2、3、4、5、6号线为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7、8号线为市域轨道交通线路。目前,2号线已全面开工建设,3号线、1号线准备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即将开工建设,其他线路也正在按计划推进。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