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持手机市民卡乘地铁享6折

2016-08-11 宁波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从昨天起至11月30日,使用手机市民卡乘坐宁波地铁可享受票价6折优惠。不过,如果乘车超过两小时仍未出站,将不能享受此折扣优惠。
  手机市民卡由宁波移动联合宁波市民卡公司、宁波银联共同推出,是基于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多应用产品。市民持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到宁波移动营业网点更换具有移动金融支付功能的SIM卡后,便可在宁波轨道交通乘车使用。
  据了解,NFC是移动电子支付的一种形式,与支付宝、翼支付等应用软件不同的是,它需要硬件支持。目前支持此功能的手机还不多,主要为三星、华为等部分型号的手机,所有苹果手机均不支持此功能。
  宁波地铁所有闸机刷卡位置均安装了NFC感应设备,刷手机市民卡坐地铁时,只要将手机NFC感应区对准闸机刷卡位置即可刷卡成功。需要提醒的是华为手机在1号线二期使用时,需要将手机NFC感应区域对准闸机刷卡处下半部分才可刷卡成功。
  另悉,普通市民卡目前坐地铁执行的是9.5折优惠。
 
  (记者张燕 通讯员张晓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