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车浦镇造地铁首次开上云贵高原

2016-10-28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0月27日,由中车旗下南京浦镇公司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列车正式交付,标志着中车浦镇公司造地铁列车驶向云贵高原,为秀美多彩贵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车浦镇为贵阳度身订制的地铁,首次进入云贵高原,车辆美工设计重点突出了 “秀美多彩贵州,绿色生态地铁” 主题,以贵州山水、黄果树瀑布、贵阳甲秀楼及贵州龙化石为设计元素,导入我国城市地铁车辆成熟技术和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
  列车前脸造型为一张“灿烂的笑脸”,寓意着热情好客的贵阳人民笑迎八方宾客、立足贵州走向世界的豪迈情怀与自信。列车头部造型选自贵州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元素,两侧车身绿色线条造型,取自贵阳甲秀楼向上挑起的飞檐,列车前大灯设计选取了贵州龙化石元素,使得贵州悠久历史和贵阳灿烂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和城镇化建设有机融合,彰显文化的同时,形成极具地方特色的城市交通运输工具。
  贵阳一号线地铁列车,基于浦镇公司CIVAS地铁平台,采用轻量化、标准化及模块化的设计,有效提升了运营安全性及检修维护便利性。列车控制系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能够满足业主个性化的定制需求,真正实现了主机厂自主集成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同时,充分考虑到贵阳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还采用了120km/h制动能力的制动系统并配备先进的弓网检测系统,有效地保证了列车的运营安全。
  贵阳一号线为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始于窦官站,沿西北-东南向敷设,终点于小孟工业园站。该项目采用B型车,铝合金全焊接车体,总计34列204辆。列车采用6节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该项目去年底完成采购合同签订,首批两列车计划2016年10月底完成交付,其余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部交付。
  (王绍礼  胡安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