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地铁将更具人性化

2017-04-2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曾乘坐过地铁的市民都知道,地铁这个交通设施不仅令城市交通更加顺畅,也为城市增加了交通文化气息,让市民出行乐无忧。可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很多城市的地铁并没对特殊人群设置座位专区,且票价也是各有高低。那么,在呼和浩特市未来的地铁列车中,是否会有更具人性化的设置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在设计呼和浩特轨道交通之初,相关部门结合了许多其他城市在地铁站或者地铁列车上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剖析,发现很多城市的地铁对于特殊人群专座方面还没有细化。为此,呼和浩特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麻永华介绍说:“呼和浩特地铁项目在设计之初就想到了对于特殊人群的照顾,未来地铁中,我们在地铁列车两端设置了老弱病残孕专座,同时还设置了母婴室,方便哺乳期的市民在地铁上进行紧急哺乳措施以免尴尬。同时,我们在地铁站里除了设置滚动电梯外还设置了垂直电梯,防止人流过多发生碰撞和拥堵,确保市民无障碍乘坐地铁出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未来地铁站内还会在公共区域设置公共卫生间,其数量也会按照人流高峰进行计算,尽量避免等不上、如厕难的情况,且卫生间内也会同时设置无障碍设施。
  针对票价问题,麻永华介绍说:“目前,地铁票价最常用的计价方式是按照里程分段计价收费标准,但我市地铁正式开通后,具体定价方案要结合我市市民收入标准、运营成本等,并召开听证会征询票价意见,再进行具体探讨。”
  呼和浩特晚报 记者 许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