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在建地铁站附近道路发生塌陷 幸无人员伤亡

2017-08-2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3日21时20分许,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路在建地铁二号线喇嘛营车站南侧道路出现塌陷。截至24日上午10时30分,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要提升这类工程的安全,需要加强安全教育更重要的采取有效措施,如设立隔离护栏,对工程以外的人员进行有效隔离,此外,对工程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切实做到安全施工,安全操作。
  据了解,23日21时20分,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金桥路地铁2号线喇嘛营车站南侧永久围挡约5m处路面开始沉降并向基坑方向延伸。约21时30分许,路面突然发生塌陷,形成长约15米、宽约8米、深约4米的空洞,现场没有车辆及人员损伤。工程项目部及监理单位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道路进行封堵,并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为避免塌陷进一步延伸,项目部及监理单位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和供排水公司对周边管线进行排查。与此同时,项目部联系了最近的搅拌站调配泵车及混凝土对塌陷部位进行灌注回填。24日0时30分许,情况基本得到控制。
  施工安全很重要,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这就显示出设立隔离护栏的必要性;同时,工人更要有安全意识,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施工风险。
  2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发生塌陷的路面旁边,三台臂长约二三十米的长臂混凝土泵车开到塌陷处一侧,不间断地往坑内注入混凝土,十余台水泥罐车一字排开紧急运送水泥。现场燃气、供排水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塌陷路面进行作业。
  由于发生塌陷的道路一侧封闭,金桥路双向车辆只能由另一侧通行,虽然有交警在现场进行疏导、分流,但仍造成一定程度的道路拥堵。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