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4号线信号故障返校生被堵半途 四天内发生两次

2015-03-23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下午,广州地铁4号线突发故障,一个站的路程,走走停停半小时,大批乘客滞留车站,万胜围站一度封闭通往4号线的换乘扶梯。回大学城的学生、生物岛踏青返城的市民被卡在半路。
  地铁公司表示,15时55分,4号线突发信号故障,全线行车间隔拉大到10分钟,约半小时后故障解除。这是4天之内地铁第二次发生信号故障。
  踏青返城客 被困生物岛
  昨日,大批市民到生物岛踏青,可是在下午的返程路上,却遇上了地铁故障。
  16时10分左右,方女士从生物岛的官洲站入站,准备搭乘4号线返回市区。正常情况下,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有车。“15分钟过去,终于有一列车进站,车厢几乎被挤爆。”
  好不容易上了车,地铁并未如常启动,车门关了又开,滞留在站台一动不动。16时30分,列车总算从车站开出,途中忽然又临时停在隧道中。“窗外黑漆漆,满车人惴惴不安。”又过两分钟,列车才缓慢驶入万胜围站。
  4号线是通往生物岛最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可谓自驾车以外的首选。“突如其来的故障,令好多踏青骑车准备回城的市民被困岛上。”方女士说。
  大学城学生 换乘站苦等
  大学城师生是4号线客流大户,周日下午正好是学生返校的高峰期,列车故障让许多大学生卡在途中。16时40分,4号线的扶梯被临时封闭,防止更多的乘客涌入挤爆4号线站台。于是,需要前往大学城的乘客塞满了8号线站台。
  17时许,万胜围站举目望去全是人头。华师的王同学在微博呼吁:“万胜围站人流拥挤几近停滞,请各位回大学城或要离开的小伙伴考虑公交。”然而,因为地铁只有两三站路,更多的同学还是选择等待。直到17时30分,万胜围站依然水泄不通。
  车陂南人多 扶梯突下沉
  汹涌的场景还出现在4号线另一个换乘站车陂南。16时30分,站厅通往4号线的方向人满为患,陈小姐在现场等了一会,感觉“再排下去要呼吸困难了”,决定出站搭公交。
  人流过大还导致扶梯不堪重负,差点发生意外。17时许,微博网友“乖小猫流浪记”在4号线的车陂南站下车,由于乘客太多一度无法靠近扶梯。“突然间,扶 梯承受不住太多人的重量,猛地下沉,扶梯上的人瞬间往下涌,还好控制住了。”混乱中一下子被人群撞出去的周小姐,马上改搭5号线绕行前往万胜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