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地铁一、八号线22列车辆将被大修并升级车门

2015-03-17 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近日,随着八号线一列车(车号2A5354)入库大修,22列已运行10年多的一、八号线列车将按 规定陆续进入大修周期。据悉,这22列车在大修期间将同时对车门进行升级,由原来的一、八号线22列车辆进入大修周期。在大修期间,将同时对车门进行升级,由原 来的外挂平移门改造为外挂密闭门,车门改造后提高了密闭性,能降低车厢内噪声2.0dB(A)以上,并有效减少空调制冷的损耗。
  据悉,这批在一、八号线运营的列车已运行10年多,早期使用的是国外的外挂平移车门,相对现在较先进的车门,其密封性较差,车厢内与隧道间易产生窜风现象,会出现 较大的噪声,乘坐的舒适性相比现在的新车有所不足。为此,地铁公司早在2010年就对车门升级方案进行了反复试验论证,并在当时选取了一列车进行升级试验。经过4年多的载客 运行,车门升级方案成熟可靠,外挂密闭门兼顾了外挂门结构简单的特点,同时密封性能优于外挂门,既提高了乘客乘车舒适性,又降低了空调能耗,具有推广价值。
  据悉,这批22列车的车门升级工作将结合车辆大修来实施,2015年预计完成7列。地铁公司表示,车辆大修工作将分批陆续开展,不会对正常运营造成影响,技术人员也将在车 辆大修期间,联合升级改造相关厂家对车门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届时完成后将上线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列车服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