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将召开地铁票价听证会:票价方案三选一 起步价2元6元封顶

2015-03-12 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连地铁1、2号线1期工程载客试运营在即,有关地铁票价是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昨日,大连市物价局发布地铁票价听证会公告,将于3月26日召开大连地铁1、2号线票价听证会。
  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拟提出3套地铁票价方案,起步价均为2元钱,最高票价6元钱,起步里程分为5公里和6公里,晋级里程分别为“6、6、8、8、10、10”和“5、6、7、8、9、10”。听证会将从3套方案中选出最终方案。
  方案
  3套票价方案均按里程计价
  记者了解到,综合考虑本市经济社会及居民承受能力,并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的地铁票价水平,经过前期测算及多套方案对比研究,拟提出大连地铁1、2号线运营票价方案,在听证会中将根据听证情况从3套方案中选择1个,确定最终方案。
  地铁票价听证会将于3月26日14时在奥利加尔大酒店举行,市交通局《关于制定大连地铁1、2号线运营票价的申请》已于昨日在大连天健网和到来安价格新希望上全文登载,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和建议可通过大连天健网或邮箱:dlpc_wxh@dl.gov.cn反馈。
  三套方案共同之处在于均实行按里程计价方式,起步价均为2元;区别在于晋级里程和起步里程。按照本市地铁1、2号线线网内最短距离计价的原则,线网内两站最长运营距离为32公里,最高票价均为6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