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连地铁进行消防演习 地铁延误15分钟以上可退票

2015-04-07 大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连地铁客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严重后果。日前,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在地铁2号线虹锦路站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实战演习。
  消防队员戴着防烟面具,将被“呛昏的乘客”用担架迅速转移
  站务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行车值班员,拨打119报警,同时使用灭火器灭火。车站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站内通风系统自动启动,语音广播反复播报。车站闸机全部打开,工作人员疏导乘客有序撤离。同时,地面公交在接到信息后,也安排接驳车辆在地铁口附近等候疏散乘客。随后,戴着防烟面具和探测器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寻找、抢救被烟雾“呛昏的乘客”,并将火情控制,演习结束。
  据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个地铁车站内,都安装有BAS监控系统及FAS排烟通风系统,灭火器、消防栓也按照规定配备。目前,所有地铁车站站长及站务人员已全部进驻车站,每天都在进行熟悉设备等工作。
  车站大客流分三个等级
  “大客流共分为三个等级,我们组织200余名人员模拟不同的场景。”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其中,最为严重的是一级大客流情况。
  记者了解到,当遇到大客流情况,车站采取限流,服务人员将进行疏导。如遇需单进单出、只出不进、通道口限流、楼梯口限流、换乘站只换乘不进站等,车站也将及时张贴公告或提示信息等措施组织好客流。此外,列车延误15分钟以上,车站开始办理退票及致歉业务,相应服务员到达退票点,做好办理退票及解释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