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首条地铁最快四年后将开建

2015-04-01 襄阳广电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与其他交通工具相比,地铁已成为大城市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最好办法,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而市规划部门透露,地铁的兴建已在日后襄阳的规划日程。
  在2013年2月初公布的襄阳规划蓝图上,有市民惊喜地发现,襄阳未来将实现公交服务全覆盖,并规划有四条轨道交通系统。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说,其实就是四条地铁线路。
  襄阳市规划局局长肖勇:"地铁系统专项规划,编制了四条地铁线,全长130公里,因为在我们的交通发展战略中间,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战略。"
  这位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30年,城区面积将接近2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280万。虽然地面公交基本能够满足人们的出行,但运行速度和乘车环境已跟不上人们的要求。因而界时会考虑上马地铁线路。规划中的一号地铁线,从樊城长虹路沿线南下,穿汉江到达襄城,经庞公、东津、张湾,之后往西回长虹北路附近形成一个环线;地铁二号线,则沿中原西路,经过樊城旭东路穿江通达鱼梁洲;然后继续东进东津外环线;三号线从高新区北部的工业园南下张湾过江,在东津核心区南部向东,与二号线接轨。四号线则是从襄阳机场附近出发,沿东津新城中部南下,最终在汉江五桥附近与地铁一号线交汇。四条线路中,一号线最长,为38.47公里,三号线最短为29.4公里。
  考虑到地铁建设成本及运行成本不低。规划部门表示,目前初步计划最早建设一号线,但最快也在四年后开工,而四条地铁线的全部建成,则至少要等到2027年了。
  另据报道 襄阳首条地铁最快四年后开建。日前建设提出的都市襄阳中,记者了解到,襄阳地铁提议正式提出,最快将在四年后开建。这标志着四年后襄阳地铁将正式提上日程。近年来,由于城区的发展和车辆的不断激增,襄阳的交通问题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老大难",襄阳有关部门为了改善现今糟糕的交通情况做出了多项改善措施,例如人行天桥的设立、公共车道的修建、建立地下行车隧道以及停车位的安排等等。尽管是这样,但春节期间乃至现在,交通的拥堵仍然是大问题,市民纷纷产生疑问:难道咱们襄阳的交通今后就这样定型了吗?在日前读书襄阳的城市规划报告会议上,襄阳市规划局的有关责任人透露,襄阳地铁将正式提上日程。
  在襄阳最新出版的城市规划蓝图上四条轨道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人们纷纷对其进行了猜测想究竟这四条轨道是用来做什么的。襄阳城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对其做出解释,称这四条轨道作为襄阳城市交通系统将进行地铁的运行。这一被证实的消息无疑让襄阳市民对未来襄阳交通的改善发展抱有了希望。
  襄阳地铁线规划详情
  襄阳地铁一号线,从樊城长虹路沿线南下,穿汉江到达襄城,经庞公、东津、张湾,之后往西回长虹北路附近形成一个环线;
  襄阳地铁二号线,则沿中原西路,经过樊城旭东路穿江通达鱼梁洲;然后继续东进东津外环线;
  襄阳地铁三号线从高新区北部的工业园南下张湾过江,在东津核心区南部向东,与二号线接轨;
  襄阳地铁四号线则是从襄阳机场附近出发,沿东津新城中部南下,最终在汉江五桥附近与地铁一号线交汇。四条线路中,一号线最长,为38.47公里,三号线最短为29.4公里。
  现今襄阳地铁一号线已投入到初步计划中,但预计地铁建设开工最快还需待到四年之后,四条地铁线路全部完善大概要等到2027年了。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