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三坝村站明天开工 建成后将与5号线实现换乘

2015-06-16 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二期三坝村站将自6月17日开始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该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局部盖挖法),计划总工期约3年。
  三坝村站位于古墩路与萍水西街的交叉路口,沿古墩路布置,为2号线与5号线的十字换乘站。其中,2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长约477米,宽约21.3米,深约16.5米;5号线车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车站总长约168.8米,宽约21.3米,深约24米。车站共设置11个出入口(含2个预留出入口)。
  三坝村站施工一期交通导改期间,古墩路保持双向6车道不变,萍水西路保持双向4车道不变;古墩路西侧“三坝村”常规公交站(17、74、89、91、211、267、349、860、900)向南移约180米至文冠路以南,新站台已投入使用。
  古墩路东侧“三坝村”常规公交站(10、17、74、211、303、349、860、900)向北移约100米至安坝路以北,一期交改后请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到新站台处候车。
  虽然车道不变,对古墩路这一路段的通行影响不大,不过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大部分车站工地都在古墩路上,所以还是建议开车的市民改走其他平行交通干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