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1年杭州地铁将成网 亚运会前交通“起飞”

2017-07-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无疑是今年开通线路中最瞩目,最让人期待的。不仅因为它位于城市最主要的“西北-东南”客流走廊,是线网中“一轴双C三射”中的主轴;对于城西来说,它还是连接城西北与主城区的希望通道。
  这意味着,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杭州的交通“起飞”了,那么其他地铁线路什么时候开始建设?什么时候通车呢?
  最近《杭州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1)》已经公布,每条线的建设计划时刻表已经出来。除了目前在建的5、6号线,刚刚报批不久的杭州地铁三期线路,今年也将全面开工,站点的位置(初步设计批复)也将在今年全部确定。
  2017年12月份: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4号线(甬江路——浦沿站)将开通试运营。良渚原本属于杭州地铁三期,好消息是今年年底良渚站争取同步开通。
  2019年12月开通2条线:5号线(中央公园站—绿汀站),杭临线(锦南新城站—绿汀站)。5号线是换乘之王,穿越7个城区。更加可喜的是计划杭临线与5号线同步开通,以后临安到萧山,城际轨道地铁无缝对接。城北的居民到市区,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2020年6月开通3条线,4段线路: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6号线二期(丰北路—东宁路站),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机场站),9号线一期(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临平站—昌达路站)。
  2020年的夏天也是杭州地铁的开通大年。其中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二期一条线,2段线路同时开通。另外临平山北的居民也方便了,2020年6月,9号线就开通了,到时候现在的1号线客运中心—临平段将正式回归9号线。从临平山北到四季青,到主城区,也将在半个小时到40分钟左右。
  钱江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