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年底前开建

2015-08-05 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西安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启动地铁5、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请示》。记者获悉,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前建成开通试运营。6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上半年开工,2020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西安地铁5、6号线一期工程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中两条重要线路,及时开工建设对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4km,设计速度为80km∕h,共设车站21座。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规划铁路南客站,北至劳动南路站,全长20.1km,设计速度为80km∕h,共设车站15座。
  目前,地铁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5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均已取得省发改委的批复,5号线一期工程的征地拆迁、管线迁改、苗木迁移等摸排工作已经开始,6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计划9月份报省发改委评估审查,预计年内即可获批。根据手续办理和前期准备情况,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已具备年内依法开工建设的条件。
  据了解,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今年8~9月完成土建施工、监理招标,11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前建成开通试运营。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5年12月底前启动前期工程,2016年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梁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