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双节一大波人将涌入地铁 限流措施早知道

2015-09-22 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中秋国庆,苏州又将迎来五湖四海的朋友。苏州地铁表示亚历山大啊!不过,为了让大家有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前期已经组织起应对大客流的方案啦。木渎站、广济南路站、乐桥站等都有稍稍不同于平日的变化哈。
  广济南路2号线换1号线要先到站厅
  工作人员对木渎站、乐桥站、广济南路站等几个大客流站点做了特别限流措施。
  木渎站
  节假日期间,木渎站将适时开启客服中心双岗,并设置临时票亭进行人工售票,提高乘客购票速度,引导乘客到人较少的一端购票进站;此处进出站乘客较容易发生对冲,影响乘客安全,木渎站将划分出进站购票区域,在满足乘客需求的情况下,有效避免客流对冲。当进站乘客持续增加且站厅较为拥挤时,在出入口采取限流措施:5号口只出不进,1号口分批放行。客流进一步增加时,车站将采取进一步限流措施:4、5号口只出不进,1、2号口分批放行。另外,9月26日为了配合吴中区文体局环太湖竞走比赛,木渎站5号口早晨封闭,约中午比赛结束时开放。
  广济南路站
  这一站作为1、2号线的换乘站,换乘客流惊人,节假日每天都要8万人次以上,甚至还出现过“五一”17万人次的换乘客流。节假日期间,本站换乘通道处乘客较容易发生对冲,影响乘客安全,广济南路站将采取客流单向流动,请换乘的乘客根据以下要求有序换乘:
  1、1号线换乘2号线的乘客,请下车后直接通过站台中部楼梯或扶梯下楼至站台乘车即可;2、2号线换乘1号线的乘客,请下车后关注车站广播,根据车站悬挂式导向有序至站厅后,根据地面贴纸指引选择相应的方向。由于扶梯上客流较大,请大家有序乘坐,谨防摔倒。
  乐桥站
  因为毗邻观前街,乐桥站几乎是外地游客地铁出行必来的站点,周末站内客流在2-3万人次,五一十一等小长假基本突破4.5万人次。客服中心前面进出站乘客较多时容易发生对冲,为了确保安全,乐桥站将站厅划分出进/出2条通道,在满足乘客需求的情况下,有效避免危险情况。请进入安检通道的乘客注意告示指引:进站前请先行购票,以免往返耽误您的行程。另外,观前街站也开启人工售票。
  提示
  看指引听广播抱起孩子过闸机
  另外,要想缩短进站时间,确保安全出行,工作人员还给小8提了几点。进出站的乘客要注意车站出入口的告示指引,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和广播提醒,不少站由于客流组织需要,临时调整出入口的进出情况。一些还会改变出入口扶梯方向,设置移动栏杆限制客流。
  另外,进站闸机处乘客较多时,请携带婴儿车、大件行李物品或推轮椅的乘客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从“绿色通道”进出站。乘客携带符合免费乘车条件的婴、幼、儿童过闸机时,请将小孩抱起或贴紧小孩一起通过,避免夹伤。
  对了,现在安检仍然正常进行哦。如果你包里有水和饮料,记得提前拿出来喝一口;如果是指甲油、防晒喷雾等等,也最好提前跟工作人员说明。另外,你可以提前买好回程票,但是!哪个站买就得哪个站进,不然系统不认,你就白买了哦。走时不要带走单程票,如果地上发现有遗落,请代工作人员投入站口的“单程票回收箱”中哦。
  记者蒋心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