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列车将实现本地造

2015-09-23 新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9月22日,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车辆、牵引、通信、信号四大系统采购合同在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顺利签约,签约合同额17.81亿元。其中,1号线地铁列车共有27列,采用6辆编组,单车满载达2592人,全部列车将由“乌鲁木齐制造”。
  车辆、牵引、通信、信号四大系统是支撑轨道交通设备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复杂程度高、生产调试工期长的特点。此次中标单位分别是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新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轨道公司副总经理、第五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陈曦介绍,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在2014年3月20日土建工程全面启动,此次签约标志着设备制造、安装的阶段将全面启动。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南起三屯碑,终点为地窝堡国际机场,全长27.615公里,全线共设21座车站,力争2018年、确保2019年通车运营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了解,乌鲁木齐现有BRT分为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车型。12米长车辆额定容量为90人,18米长车辆额定容量可达163人。按照后者计算,乌鲁木齐一列地铁相当于16辆18米长BRT载客量。
  记者 马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