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地铁"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上线

2016-04-09 西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近来在西安地铁的每个车站都有一段甜美女声向大家介绍着地铁车站途经的地理位置、历史典故。昨日记者获悉,这就是西安地铁新近推出的“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
  西安市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昨日,“丝绸之路在身边”语音广播在地铁一、二号线39座车站全面上线。结合各站特点,各站广播内容以介绍各车站地理位置、周边历史典故、车站文化墙诠释等信息为主。“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问路的乘客。”西安地铁钟楼站站长申淼介绍说,尤其从外地来西安的游客,在站内时不知道自己在何处,该从那个站口进出。语音广播上线后,乘客只要认真听,完全可以根据广播内容掌握精准的出行信息,同时还加深了对西安历史文化的了解。
  西安日报 首席记者 周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