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时代即将来临 浐灞商圈正在崛起

2016-07-14 西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我真的特别期待地铁三号线早日开通。上班方便,平时更是可以乘坐这样可爱的紫粉色‘毛毛虫’去浐灞生态区游玩了。”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王女士所说的“毛毛虫”是即将开通的地铁三号线的地下列车,前几天她亲自体验了一回乘坐三号线的快意,而对她印象最深的是车厢里那以紫粉色为基调的温馨气息和三号线冲出地面后俯视浐灞美景的浪漫情怀。
  坐3号线畅游浐灞
  生态公园尽收眼底
  说起地铁,就会让人想起深邃的地下通道,而西安地铁三号线却有一段“最佳观光线路”。近日,记者有机会提前试乘地铁三号线,体验了一回这“最佳观光线路”的沿途美景。体验当天,记者乘坐二号线到了通化门站,而后转乘从大雁塔站开过来的三号线调试列车,驶过了胡家庙站、石家街站、辛家庙站、广泰门站,出广泰门站不久,地下列车蹿出地面,车窗豁然开朗。波光粼粼的浐河、灞河,雄壮的长安塔,宽阔明晰的公路……浐灞美景尽收眼底。
  地铁缓缓驶进桃花潭站,这一站是地铁三号线被称为“最佳观光线路”的第一站,也是三号线结束地下运行、进入高架运行的第一站。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位于浐河下游,公园地形多样,自然环境优美,是浐灞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亮点。园内核心景区塑造自然岛屿,并在岛上遍植桃树,春来桃花绽放,形成”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生态景观,极具地方特色与历史沉淀的滨水景观公园。除了桃花潭公园,沿途还能观赏西安世博园在河水中对影成双的长安塔,一起感受绿色环保新型公园。
  西安地铁机电设备处副总工程师王洪波采访时谈及:“三号线从6月底开始综合联调后,包括信号联锁、自动售检票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在内的11个项目正在进行着紧张的调试,其他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如果3个月能完成检验,地铁三号线就可以顺利开通运营了!”
  新兴商圈发生巨变
  浐灞奥莱可一站购世界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先后打造了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等产业平台,培育了西安领事馆区—西安金融商务区涉外商务服务商圈、西安浐灞奥特莱斯商圈、东二环辛家庙商圈、幸福路—长鸣路商圈和国家旅游度假区功能商圈等特色商圈。地铁3号线开通后,浐灞将全面进入地铁时代,桃花潭、浐灞中心、香湖湾、务庄等各地铁站点也将依托地铁后形成自己的商圈,催生区域内商业迅速发展。
  随着地铁时代的来临,浐灞生态区将进入地铁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地铁带动沿线商圈发展的同时,各大型商业也会因地铁的建设而抢滩地铁区域土地,截至目前,砂之船(西安)奥莱、麦德龙、迪卡侬、华润万家等都看中了3号线建成后浐灞区域投资价值和商业辐射能力,纷纷在浐灞抢滩布局。其中奥莱商圈将以砂之船(西安)奥莱项目和吉盛伟邦家居奥特莱斯为核心,以世博大道为中轴线,南邻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西邻华夏神游文旅城,北邻华尊立达机电城,是西安市东北部重要的商圈,也是西安主城区唯一的奥特莱斯商圈。
  砂之船(西安)奥莱项目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博大道与奥特莱斯路交叉口,拥有600余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以及完善的综合业态配套,各系主题餐饮,异国风情美食,以及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空中农庄、ume影院等板块。西北最大的dmaxume影院等,是砂之船集团全国布局的第八家跨区域型超大商业综合体。记者了解到,吉盛伟邦项目,拟选址砂之船(西安)奥莱项目北侧,包括吉盛伟邦精品家居单体,各知名品牌家居单体主力店、soho等商业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丰富奥特莱斯商圈业态内容,带动周边商业氛围的改善,提高区域的投资价值。
  浐灞奥莱商圈建成后,将拉动浐灞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预计30%以上,提升城东配套品质,优化西安商业格局。浐灞奥莱商圈将成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国际品牌最齐全、品牌商铺最多、商业体量最大、产业多层叠加的跨区域型超大商圈,与西安领事馆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世博园等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丰富的生态、自然、人文、经济、金融等多维的要素资源,推动浐灞生态区区域价值不断提升。
  记者魏亚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