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坐地铁 可以通过手机购票

2016-09-13 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细心的乘客在乘坐西安地铁时注意到,钟楼、小寨等地铁站增加了购票“神器”——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在机器上扫码取票,不用再排队等候。
  橘色的边框、黄色的取票口……色彩明快的互联网购票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不少乘客。昨天上午11时,来自郑州的游客杨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微信选择目的地进行支付、扫码,仅用了几十秒便购买了一张单程票。
  “互联网购票功能,缩短了乘客的排队时间,也省去了现金支付与找零的繁琐。”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任乾新介绍,目前,北客站、行政中心、钟楼站、小寨站、五路口站及纺织城站等6个车站,共上线10台互联网购票机进行试运行,根据试运行情况,再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
  据悉,在已开通互联网购票的车站,乘客只需打开手机蓝牙功能,进入微信“摇一摇”周边界面,即可摇出“智慧地铁”服务页面,包含了12个功能按钮,可进行微信购票,还可查询实时客流、车站周边及高铁的有关信息。西安地铁提醒乘客,在购票成功后,当天凭二维码至购买的起始站取票进站,逾期系统将于三日内自动按照原有支付渠道退款给乘客。二维码取票凭证仅一次使用有效,请乘客妥善保管。
  西安晚报 记者 高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