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地铁多条线路建设全面提速

2017-05-1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7年是杭州地铁的“大年”,确定将开通3段地铁线路:2号线西北段、2号线二期、4号线南段。
  在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向着6月底通车全力冲刺的同时,2号线二期和4号线南段也在提速推进。目前,2号线二期和4号线南段的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基本完工,正向着年底通车的目标前进。
  另一个消息是,去年年底批复的2号线三期良渚站,预计将于今年建成,明年正式启用。
  站点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下一个目标——“洞通”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共8个车站,以钱塘江为界,南北各4个,分别是甬江路站、南星桥站、复兴路站、水澄桥站、联庄站、中医药大学站、杨家墩站和浦沿站。其中,南星桥站是4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中医药大学站是4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
  根据市地铁集团的最新消息,随着南星桥站主体结构的完工,4号线南段8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式收官,工程朝着“洞通”、“轨通”、附属结构施工等节点目标挺进。
  目前,4号线南段的盾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联庄站和水澄桥站之间的跨江隧道工程量较大。市地铁集团表示,目前,这条跨江隧道有一侧的盾构已经基本完成,另一侧也在抓紧推进中。
  2号线二期的进展与4号线南段差不多,8个站点中,除换乘站三坝站外,文新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已开始附属结构施工。目前,2号线二期距离“洞通”也仅一步之遥,等三坝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便可实现全线“洞通”,开始铺轨工作。
  良渚站主体结构施工过半  预计明年开门迎客
  去年年底批复的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出现了良渚站,这让良渚地区的市民欣喜不已。昨天,记者前往这个被寄予厚望的站点进行了探营。
  良渚站位于古墩路和规划杜文路交叉口的北侧,距离2号线二期最后一站杜甫村站约1公里。目前,良渚站的施工现场位于古墩路沿线永旺梦乐城附近。
  施工方中铁三局的赵经理介绍,良渚站长度达422米,是常规地铁站长度的近2倍。超常的规模与该站的功能有密切的关系,据悉,良渚站设有4条轨道,其中2条与2号线二期对接,剩下2条预留给瓶窑市域线。
  根据杭州市规划局编制的《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这条瓶窑市域线其实就是城际轨道安吉线(市域线),它经瓶窑片区,最后接入2号线良渚站。
  目前,良渚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过半,往返杜甫村站的区间已经打通,另一个前往车辆段的区间进度达到40%。市地铁集团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度,良渚站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开通运营。
  受航站楼及地铁施工影响
  萧山机场到达层交通导改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俞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及机场地铁站建设工程计划于6月启动,受施工影响,机场到达层楼前交通近期将有所调整。
  出租车上客区由原到达层10号门门口整体向西平移至10号门对应的高架桥外侧雨棚下,新上客区拟于今天上午9点30分投运。同时,到达层8号门关闭,国内到达旅客可从10号、12号门前往出租车上客区,国际到达旅客可从4号门前往出租车上客区。
  出租车上客区迁移后,出租车进航站楼的路线同步调整,改由原旅游大巴通道进场。机场将及时更换标识标牌,出租车驾驶员请按新的标识标牌行驶。另外,出租车专用道将全线设置护栏,人行横道线处将设置绿化隔离。
  机场汽车站将于6月上旬由原T3航站楼前搬迁至T1航站楼前,目前,封闭式车站正在紧张施工中。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