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将在今年十月开工 2019年建成

2015-04-02 西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获悉,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西咸新区段将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试运营。这是西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也是中国第三条跨行政区域地铁线路。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后卫寨,终点森林公园,全长约6.3公里,沿西咸大道(原世纪大道)设4座车站,分别为张家村站、上林路站、沣东路站、森林公园站。
  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由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共同出资建设,西咸新区负责张家村站至西咸新区咸阳森林公园站。双方投资所形成资产归各自所有。工程质量监督、验收等工作将由西安市牵头,消防、治安等将由双方在各自权限内负责实施。目前,后卫寨至张家村段已于2014年10月份开工建设。
  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表示,将西安地铁1号线延伸至西咸新区咸阳森林公园,是促进西咸一体化、建设大西安的一项重要工程,是适应"一带一路"战略,把西安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大措施。在承认目前现状的前提下,由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分别出资,资产归各自所有,是可行的办法。
  张宝通认为,二期工程如果能跨渭河延伸到咸阳市区会更好,更能促进西咸一体化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该项目也是按照《西咸新区总体规划》建设"快捷交通连接"的要求实施的第一条轨道交通,是推进西咸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西咸新区段地铁建成后,从西咸新区乘坐地铁到西安将成为现实,西咸新区往返西安将更加快速便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